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山阴海岸地质公园成功入选世界地质公园!

2010年10月3日,山阴海岸地质公园(San’In Kaigan Geopark)成功入选世界地质公园并加入了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在此之前,日本的三个地质公园(洞爷湖有珠山地质公园、丝鱼川地质公园、岛原半岛地质公园)已入选世界地质公园。


山阴海岸地质公园成为日本第四个世界地质公园了。

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南淡路义工导游进修

前些日子我跟兵库县的Volunteer Guide(义工导游)一起参加了在南淡路市举行的义工导游进修旅行。

约60名志愿者参加了两天一夜的进修,非常热闹。

第一天我们爬了三熊山,参拜了自凝島(Onokoro)神社。那天的压轴节目是参观“都美人酒造”工厂并试饮了日本酒,还观赏了海萤。


跟义工导游爬三熊山


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学习西宫的日本酒和历史吧!

大家好!前几天我去了西宫市。
西宫市位于兵库县的东南部。坐火车去也很方便,从大阪或神户只需要15分钟。
在西宫有供奉财神的西宫神社和“滩五乡”。 “滩五乡”是位于神户和西宫之间,许多酒窖星散分布的地区,而五乡中的“今津乡”和“西宫乡”就在西宫市!






<西宫神社>

西宫神社是供奉福神“戎(Ebisu)”的神社,也是日本全国戎神的总神社。本地人亲切地称祂为“戎san(Ebe-ssan)”。每年正月举行的“十日戎”(祈祷生意兴隆和五谷丰登的节日)时,神社里挤满了150万的参拜者。
不过平日的院子里很肃静,散散步会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