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日本夏天的活动与习俗】海水浴

一听见夏天就想起大海!
兵库北临日本海,南接濑户内海与太平洋,地理条件得天独厚。兵库县内有很多海水浴场,除了当地人以外,外地游客也纷纷前来游玩。
今天向大家介绍最具人气的海水浴场和日本的海边文化!



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日本夏天的活动与习俗】烟花

对于上次的【美食】系列,大家觉得怎么样呢?兵库还有很多美食,我们介绍了其中最具人气的4种美食。欢迎大家前来兵库品尝一下!

从这集开始我们向大家介绍【日本夏季的活动与风俗】系列。
第一集是“烟花”。
历史悠久的烟花是日本夏天的象征。据说现在这种观赏性的烟花最早出现在江户时代。

日本的烟花技术堪称世界最高水平,精致的大型烟花色彩百变,这是日本独有的技术。


神户港海上烟花大会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美食】 滩之酒

美食系列之4:今天向大家介绍“滩之酒”
“滩之酒”指的是在“滩五乡”酿造的日本酒。

现在的神户市滩区和西宫市自古以来就聚集了许多了酒藏(酿酒厂),“滩五乡”是这些地区的总称。
五个“乡”(西乡、御影乡、鱼崎乡、西宫乡、今津乡)里集中着很多酒藏。
“滩五乡”的酿造量及销售量占日本清酒总产量的三分之一,是日本第一的造酒处。

“滩五乡”的酒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