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旅游指南】日本的通讯(手机与网络)

手机和网络可以说是在旅游时收集信息的重要手段,它们已经成为我们现代人不可缺少的工具。这集就给您介绍一下日本的通讯手段(手机与网络)!

由于日本的手机通讯系统跟其他国家不同,您在日本不能使用您平时用的手机(或智能手机)
但是,您可能会觉得来旅游的时候还是带着手机比较方便。建议您在日本租赁手机、智能手机或者SIM!

关西国际机场有相关的租赁柜台,请您利用!


 请您注意部分市内的手机店没有租赁手机的服务。










有些店提供网上提前预约,在机场领取手机的服务。







 Softbank    http://www.softbank-rental.jp/en/  (英语
                     http://www.softbank-rental.jp/cn/  (简体字
                     http://www.softbank-rental.jp/kr/  (韩语

PuPuRu   http://www.pupuru.com/en/ (英语
                  http://www.pupuru.com/ch/ (简体字
                  http://www.pupuru.com/ko/ (韩语






接下来,给您介绍日本的通讯现状。
日本的机场、重点车站、宾馆等可以利用Wi-Fi无线局域网、Wireless Lan等服务。




但是,正如上文所说日本的通讯系统比较特殊,各通讯公司的服务范围也不一样。因此,在各餐饮店、观光景点可以享受的通讯服务也不一样。

另外,有些通讯公司会在极受欢饮商场或者咖啡厅提供特别服务。


Wi-Fi 接入点
au(KDDI) http://300.wi2.co.jp/area/2/au_area/?postKey=8909d9c3c517fa765d5d5288bdac112d (日语



如果您没有携带智能手机或电脑等的话,可以利用网吧。在神户市内,尤其是车站周围有很多网吧,价钱也十分便宜,一定能让您满意。

请您注意有些店铺需要出示护照等证件。
 













从下一集开始给您介绍兵库县的娱乐系列。第一集是“姬路中央公园”,在此您可以同时游玩野生动物园和游乐场,敬请期待!



Hana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旅游指南】让人吃惊的最新式日本洗手间

旅游指南第三集是“让人吃惊的最新式日本洗手间”








洗手间在哪里?
在日本找洗手间很方便。几乎所有的车站都有洗手间。大部分的便利店和宾馆的洗手间也对外开放,除了客人以外,一般的游客也可以使用。而且,日本的洗手间都是免费的!

有简明的标志告诉您如何去洗手间,您肯定很容易找到。



一般男士洗手间用蓝色、女士洗手间用红色的标志 


日本的洗手间分为两种。一种是蹲式的传统厕所,被叫做“和式”厕所,另外一种是坐式马桶,被叫做“洋式”厕所。





基本礼仪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洗手间。比如,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不使用卫生纸。在中国和韩国虽然都使用卫生纸,但不能冲掉,而要把卫生纸丢在洗手间的垃圾桶里。但是,在日本的洗手间,您要使用卫生纸,而且要把它冲掉,不能丢在垃圾桶里。为了保持清洁,请您遵守日本的礼仪。

日本的洗手间,每一个隔间都有门,您使用洗手间时,必须要把门关上。另外, 有人在等的时候,您也当然要排队。








最新科技
日本的最新式马桶装有各种按钮。第一次看到它们,您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但是,习惯了以后,您就会适应了,而且会觉得很舒适。!


 温水洗净式座便器。位置、强弱和水量等都可以调节。




手接近此处时,水会自动流出。 




 有的也会有外语说明







无障碍化
现在日本注重于洗手间的无障碍化。


提供给残疾人、婴儿、带有人工肛门或人工膀胱的患者使用的洗手间的标志 


为婴儿换尿不湿的平台




]
为追求进一步的舒适感而不断地发展,这就是日本的洗手间!

请您享受一下清洁、安心以及舒适的日本之旅吧!









链接
通俗易懂地介绍日本洗手间的动画视频。


下一集的旅游指南是第四集“通讯情况(电话与网络)”。敬请期待!


Yu(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旅游指南】车站周围的信息

【旅游指南】第二集是“车站周围的信息”。
神户的交通四通八达, 神户的中心三宫有四个电车线:JR线、阪急线、阪神线、
地铁。在车站收集一下您所需要的信息,去逛逛街吧!

外币兑换处
在三宫站以及其附近设有多个外币兑换处。比如,世界最大规模的专业外币兑换处“Travelex”就位于JR三宫站东面出口的检票口前。节假日也不休息,地点又在检票口面,尤其便利。


Travelex TiS三宫店

  
另外,三井住友银行三宫站大楼外币兑换处、三菱东京UFJ银行、日本邮政银行(Yuucho银行)神户店等也离三宫站很近。如果您知道了外币兑换处,急需现金的时候就会很方便。


上述银行所在地:
·三井住友银行三宫站大楼外币兑换处(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云井通8丁目1-2)
·日本邮政银行(Yuucho银行)神户店(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荣町通6丁目2-1)
·三菱东京UFJ银行三宫支店(神户市中央区矶上通8丁目3-10)


投币式寄存柜的使用方法
每个路线的三宫车站内都设有收费投币式寄存柜,您可以把行李放在里面,轻轻松松地去逛街!
寄存柜一般设在车站或巴士总站里。大部分的日本的寄存柜采用的是先投币,然后把门锁上的方式。根据柜子的大小价钱也会不同,请在利用前确认一下价钱。


                                            投币式寄存柜有小、中、大三种尺寸




使用方法如下。

 首先,把行李放在带钥匙的柜子里。(没有钥匙的是已经被人使用的柜子。)




然后,投币。价钱显示在投钱口上面的小屏幕上。 


投完硬币后,把门锁上。千万别把钥匙弄丢了! 


投完硬币后,把门锁上。千万别把钥匙弄丢了! 




另外,有些投币式寄存柜有英语、中文、韩语的说明,为不懂日语的游客提供方便。 








其他车站周围的信息
“神户市综合咨询中心”位于JR三宫站东面出口的南边,为神户市民以及国内外游客提供各种信息服务。在这里可以免费领取地图、小册子等,这样您逛街时就不会迷路了

神户市综合咨询中心(简称 神户 咨询)
地址:神户市中央区云井通8丁目JR三宫站东面出口的南边
电话:078-322-0220
开业时间:上午9点~晚上7点 无休息日(1231日~12日 上午9点~下午3点)



神户市综合咨询中心



下一集的【旅游指南】是“让人吃惊的最新式日本洗手间,敬请期待!



Soo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旅游指南】 如何乘坐电车



【旅游指南】第一集,给您介绍一下在日本如何乘坐电车。兵库县以神户市为中心公共交通系统非常发达,其中电车是极为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兵库县有JR线(日本旅客路公司)等很多电车线。只要乘坐电车,您就能很方便地访问许多观光景点。我们在这里还给您介绍一下在日本乘坐电车时的礼仪,供您参考。希望您在日本能享受到快乐的“电车之旅”!



购买电车票
首先到自动售票机买票。一般不能刷卡,只能付现金。先投钱,然后按一下“到达目的地需花费的票价”键如果您是来日本旅游的话,买一天券或跟经典门票一起卖的套券是很合算的。这些优惠券,可以到站务员办公室或旅行社购买



Kobe de清盛2012”一天券。(含电视剧馆、历史馆的门票以及纪念品领取券)




时间表
包括兵库县在内,日本的电车都按时运行的。您在日本可以放心按时间表旅游。万一,因为发生事故等原因电车延误的话,电光显示板或广播会提前告知您。神户市的地铁是每站都停车的,但是您坐JR、阪急、阪神线等与其他县链接的电车的时候需要注意,快速电车并不是每站都停车,请您在乘坐电车前,确认一下时间表!




                                                             车站的标识



  礼仪

  排队乘车
乘坐电车之前,请您在月台按照车辆标识排队。让我们一起来遵守乘车规则

  将手机设定为静音模式
在电车里,请把手机设定为静音模式。另外,在日本,如果在电车里打手机,会被视为没有礼貌的行为。

  禁止饮食
在普通列车里饮食的话一般也会被视为没有礼貌的行为,请不要在车厢内饮食。

  女性专用车辆
兵库县的有些电车设有“女性专用车辆"。女性专用车辆分为“全天候专用”和“上下班高峰专用”。请您乘坐电车时留意一下!







新干线

您乘坐日本电车是,可能会觉得太安静。在日本的电车里,很少看见打手机的人。不像有的国家那样,也没有叫卖的小贩,更没有唱歌跳舞的人。电车里都装有空调,不管哪个季节都会让您觉得很舒适。如果遇到什么困难的话,就跟站务员说一声,他们一定会很热情地帮助
您的。


链接

前往兵库的交通方式

神户地铁线路图


以外国藉游客为出售对象的套劵

JR Japan Rail Pass

山阳-四国-新干线 Pass

JR West Rail Pass 

Kansai Thru Pass 


下一集旅游指南是“车站附近的方便信息”,敬请期待!

Yuka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