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日本最古老的温泉------有马温泉

有马温泉位于兵库县神户市,是日本有名的最古老的温泉。据说在江户时代,有马温泉已位居当时的温泉排行榜首位—— “西大关”。



有马温泉 天神泉源


有马从古时起一直受到天皇、贵族、文人的光顾。其中最有名的人就是武将丰臣秀吉。丰臣秀吉曾经多次访问有马,还修建了温泉和附近的设施,对有马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太阁秀吉铜像


有马温泉的一大特色“金泉”是咖啡色的温泉。刚涌出来时透明的水,一接触空气就变成咖啡色,这种现象在日本也是罕见的。游客可以在旅馆或公共浴场“金之汤” 泡金泉。在“金之汤”还可以免费享受“足汤”和“饮泉”(饮用泉)。



金之汤“足汤”


另一个特色温泉“银泉”是无色透明的温泉。其实“银泉”有两种,一种是具有发泡性的碳酸泉,另一种是氡泉。游客可以在旅馆或公共浴场“银之汤” 泡银泉。

“碳酸煎饼”是用碳酸泉的特产品。微甜口味,香脆可口。
还有据说是日本汽水的鼻祖“有马cider(汽水)”。泡完温泉后喝汽水简直是最高享受!!
 


碳酸煎饼        有马cider


如果秋天访问有马,我推荐去兵库屈指可数的红叶胜地瑞宝寺公园。每年11月举行“有马温泉红叶茶会”,是在户外享用抹茶的颇有日本风味的活动。



有马温泉红叶茶会


有马温泉离神户市中心只有30分钟,去玩也很方便。来神户的时候,不妨去有马一趟!



Hana (Hyogo Tourism Asso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