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日本的过年习俗

今天我向大家介日本的俗。


首先介
“初”吧。“初”的意思是新年的第一次拜神。人祈祷新的一年平安无事。有些寺和神社向参拜者提供有辟邪功能的甜米酒、神酒。


从除夕晚上至元旦,寺庙的钟楼会敲响“除夕之钟”。据说人有108个烦恼,为了消除这些烦恼,迎来新的一年,所以敲钟108次。



现在,日本的日常生活中很少有穿“和服”(日本的传统衣服)的机会,可是在过年之际,会有许多人穿着“和服”去“初诣”。




   日本的神社                    



 “鸟居”(神社大门)

兵库的寺庙和神社



在日本过年时吃“御节料理”。
“御节料理”是跨年前准备好的庆祝菜。每个地方,每个家庭都有独自的“御节料理”。
一般有鱼子、黑豆等,包含了五谷丰收、子孙兴旺、身体健康的含义。



 





   “御节料理”

在家里放“镜饼”。“镜饼”是供奉神灵的两层圆形年糕。古侯,子是象征灵魂的神器,因此人形年糕起名镜饼”,供奉神灵以祈求神灵予生命力。




“镜饼”


上面介绍了一些日本的过年文化,此外日本还有很多独特的习俗和文化。元旦期间访问日本的旅客们,可以亲身体验一下日本过年的乐趣。


我们明年也会继续向大家介绍日本文化和兵库的观光信息,请继续关注“Go!Go!兵库”。


祝大家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Hana (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