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日本夏天的活动与习俗】节日和夜市

【日本夏天的活动与习俗】系列第三集是“节日和夜市”。

日本各地在夏天都会举办消夏节和盂兰盆舞会。消夏节是为了辟邪袪灾而举行的活动,盂兰盆舞会是在盂兰盆节前后举行的集体舞蹈,是以舞蹈来迎送一年一度返回人间的先祖灵魂的传统习俗。

兵库最有名的盂兰盆舞会莫过于筱山市的“丹波筱山Dekansho节(民谣节)”了。
今年的“丹波筱山Dekansho节”于8月15日和16日照常举行。


丹波筱山Dekansho节





丹波筱山Dekansho节(民谣节)
8月15日(星期一)-8月16日(星期二)
民谣Dekansho节诞生于江户时代的筱山,已成为全国闻名的民歌庆典。晚上不仅筱山市民,远道而来的游客也组成舞蹈组,随着Dekansho节拍,围成圈跳舞。
地址 筱山城遗址附近(筱山市北新町)
时间 12:00-22:00
交通 在JR福知山线筱山口站下车后乘坐神姬Green巴士(开往筱山营业所),在筱山本町站下车。



在神户市内的美利坚公园也将举办盂兰盆舞会!

“神户海滨盂兰盆舞”(日语)

“神户海滨盂兰盆舞”是将日本传统的盂兰盆舞重新编排而成的神户式盂兰盆舞。
以神户港湾塔下的美利坚公园为舞台举行的盂兰盆舞会,不仅是神户市民,外地游客和外国朋友也能共享!

日期: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16:00-20:45 
地址:美利坚公园(神户市中央区波止场町)


神户美利坚公园
一说起节日,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夜市啦!
章鱼烧、炒面、捞金鱼……除了小孩以外,成人也能带着童心尽情玩乐!


夜市

下回预告!
下一系列的主题是【户外活动】
将向大家介绍兵库的“自行车远行”的现状。



Ping(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