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户外活动】系列 享受攀登六甲山的乐趣吧!

近年,在日本以年轻一代为中心掀起了“登山热”, 还出现了“登山女孩”这一新词,意指穿着色彩鲜艳的登山服爬山的女孩。登山已成了倍受各个年龄层喜爱的户外活动之一。





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六甲山。
六甲山(标高931米)是象征兵库县大自然的一座山,又是关西首屈一指的户外娱乐活动场所。由于距离城市近,交通方便,同时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大自然的雄伟壮丽,因此成为极具人气的景点。
从六甲山和摩耶山上俯瞰神户,可欣赏到有“1000万美金的夜景”美称的日本三大夜景之一。


从六甲山上俯视神户市


六甲山的夜景


爬爬美丽的六甲山吧!
据说六甲山有上百条登山线路,其线路之多世界罕见。
今天介绍从芦屋川站越过山顶到达有马温泉的初级线路。

≪六甲山 初级线路≫ 需时约4小时

交通
从日本各地到芦屋川:乘坐新干线,在新神户站下车。换乘地铁,在三宫站下车(需时3分钟)。再换乘阪急电车(普通列车(慢车),需时约15分钟),在芦屋川站下车。

阪急芦屋川站---沿着右手边的芦屋川,向着六甲山出发!

“高坐之瀑”---因有瀑布而感到格外凉爽。

“RockGarden”(攀岩公园)---日本攀岩运动的发祥地。

“风吹岩”---第一个观景点。眼下的大阪湾美景一览无余。


“风吹岩”

“雨峠”---大部分是缓坡,一边欣赏着当季的花卉一边前行。

“本庄桥旧址”---过了“本庄桥旧址”就到达“七曲”。山坡很陡,对登山新手来说是很困难的一段路。

“一轩茶屋”---山顶下的茶馆。这里有自动贩卖机和洗手间。

“一轩茶屋”


六甲山山顶----我们到达目的地啦!在“六甲山最高峰”标柱前拍照留念吧!

有马温泉---让我们在日本三大著名温泉之一的有马温泉里缓解一下爬山的疲劳吧。可以免费利用 “足汤”(足浴)。

有马温泉 “足汤”(足浴)


交通
从有马温泉到三宫:从神户电铁有马温泉站乘坐有马线(开往有马口),在有马口站换乘有马线(开往新开地)在谷上站下车。换乘北神急行电铁(开往新神户、三宫),在三宫站下车。

≪登山不忘守礼节≫
・跟其他游客擦肩而过时互相打个招呼,说声“konnichiwa”(你好)。
・在山上互相让路。
・自己的垃圾自己带回家。

≪推荐!六甲山链接≫
Feel KOBE六甲山地图
Feel KOBE 六甲山特辑
旅游项目 - 自然风景


不妨挑战一下攀登六甲山吧!
下一集是“体验滑翔伞”,介绍可以享受滑翔伞乐趣的景点。
9月份继续在【户外活动】系列再见!




Soo(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