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当地美食】 “B-1 Grand Prix(大众美食大奖赛)”在姬路隆重举行!

第6届当地美食庆典 “B-1 Grand Prix(大众美食大奖赛)”于11月12日至13日在兵库县姬路市隆重举行!“B级当地美食”指的是物美价廉的家乡特产料理。为了决定日本第一的B级美食,每年都会举办大奖赛,吸引来自日本全国的各种B级美食纷纷参加。
今年仅仅2天竟接待了515,000人次游客,破历年记录!
“B-1 Grand Prix(大众美食大奖赛)”官方网站(日语)
(本活动已结束)



B-1 Grand Prix 官方导游小册子和门票




兵库的 “姬路Oden(关东煮)”、 “明石烧” 、 “高砂Nikuten”也参赛了。都是兵库自豪的B级美食啊!


B-1会场入口



一大早在会场里客源滚滚来


作为“B-1 Grand Prix(大众美食大奖赛)”的相关活动,云集兵库当地美食的“2011姬路食博”也同时举办,吸引了很多游客。
“姬路食博”是每年11月中旬至下旬的3天在姬路城附近举行的活动。
11月份去参观姬路城的朋友们,别忘了顺便去“姬路食博”,尝尝姬路的当地美食啊!


“姬路食博2011”


我在姬路食博的会场里发现了“淡路岛汉堡包”。
“淡路岛汉堡包”是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当地汉堡包日本全国大会”上获得季军的汉堡包。


淡路岛汉堡包的铺子


“淡路岛汉堡包”是用淡路岛的丰富食材做出的汉堡包。里面有很多炸淡路洋葱和淡路牛肉。汉堡包非常大,保证你吃饱!


汉堡包里全是淡路牛肉! 淡路岛汉堡包

包装纸也很可爱

现在日本各地都举办当地美食大会,每场活动都人山人海。B级美食目前在日本极具人气。
兵库也有各种当地美食,大家别错过啊!
<链接>
兵库观光协会 当地美食 (日语)

淡路岛AwajiNavi (日语)

TID Blog明石烧和章鱼烧有什么不同? 

TID Blog 加古川炸肉排饭(Katsumeshi)


下一集将介绍参加此次“B-1 Grand Prix(大众美食大奖赛)”的“姬路Oden(关东煮)”。“姬路Oden(关东煮)”有什么特点?下一集为你揭开秘密!



Soo(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