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春天的花】淡路花卉山丘 油菜花

淡路花卉山丘是兵库数一数二的赏花胜地,在占地14.6公顷的广大土地上,一年到头应季鲜花争奇斗艳,以明石海峡大桥和大阪湾为背景,在游客的眼前展现出由250万支花木组成的荡漾着鲜花芬芳的风景画。

现在最美丽的花莫过于油菜花了。3月上旬开始开花,4月是最佳时期。日本有一首以油菜花田为主题的儿歌,对日本人来说油菜花是最亲切的风景之一。

一般的油菜花是黄色的,但是在淡路花卉山丘却能看到紫色的油菜花。黄色和紫色的油菜花色彩交错相织,仿佛一张色彩对比鲜明的巨大地毯。据说两种油菜花的总数超过100万支。


一片油菜花




除了美丽的油菜花,淡路花卉山丘正在开展 “Heartful Project”(桃心活动),在园内各处用草木做出心形,让园内充满色彩斑斓的桃心。

园内充满各色桃心,漫步其中,让人心情又愉快又温暖。




看到心形吗?

其中最美丽的是由约2万支紫罗兰花组成的心形。这些心形藏在树林的后面,从展望台上看不到,需要走到园内才能看到。如此美丽的“紫罗兰之心”,绝对值得走上一趟。

此外,在此还可欣赏到“Earth Work”(大地艺术),这是把牧草按照构思的图形来种植的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
今年计划把牧草种成四个心形,拼起来后形成四叶草。传说找到四叶草的人就会获得幸运,这个计划正是意在让游客看到幸运的象征。

在展望台上风景一览无余,沿着小路漫步欣赏花圃和花坛也别有番情趣。
不过,花圃里的花草都是很娇嫩的,所以请别进入花圃里,以免踩坏花草。这里的花是给大家欣赏的,请别采花,请守礼仪,爱护花草。





一片紫罗兰花

公园里还有供游客休息的小木屋,这里有土产品店,销售淡路岛的新鲜海货、农产品、花卉等。油菜花的季节也是品尝玉筋鱼钉煮和生沙丁鱼的季节。用眼睛和舌头一同欣赏淡路岛吧!

淡路岛还有很多赏花胜地、风景胜地、观光景点。现在正在举办巡游这些观光景点并收集印章的活动。
土产品里有卖收集印章专用的小册子(200日元)。



收集印章专用小册子

收集印章,发现花之岛-淡路岛的更多魅力吧!


景点介绍 自然风景 - 淡路地区

兵库观光协会 淡路花卉山丘 (日语)

淡路花卉山丘(日语)

淡路岛 赏花胜地(淡路岛观光协会)(日语)


淡路花遍路 收集印章活动 (日语)


下一集是【春天的花】系列“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
敬请期待!



Yoko(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