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旅游指南】 如何乘坐电车



【旅游指南】第一集,给您介绍一下在日本如何乘坐电车。兵库县以神户市为中心公共交通系统非常发达,其中电车是极为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兵库县有JR线(日本旅客路公司)等很多电车线。只要乘坐电车,您就能很方便地访问许多观光景点。我们在这里还给您介绍一下在日本乘坐电车时的礼仪,供您参考。希望您在日本能享受到快乐的“电车之旅”!



购买电车票
首先到自动售票机买票。一般不能刷卡,只能付现金。先投钱,然后按一下“到达目的地需花费的票价”键如果您是来日本旅游的话,买一天券或跟经典门票一起卖的套券是很合算的。这些优惠券,可以到站务员办公室或旅行社购买



Kobe de清盛2012”一天券。(含电视剧馆、历史馆的门票以及纪念品领取券)




时间表
包括兵库县在内,日本的电车都按时运行的。您在日本可以放心按时间表旅游。万一,因为发生事故等原因电车延误的话,电光显示板或广播会提前告知您。神户市的地铁是每站都停车的,但是您坐JR、阪急、阪神线等与其他县链接的电车的时候需要注意,快速电车并不是每站都停车,请您在乘坐电车前,确认一下时间表!




                                                             车站的标识



  礼仪

  排队乘车
乘坐电车之前,请您在月台按照车辆标识排队。让我们一起来遵守乘车规则

  将手机设定为静音模式
在电车里,请把手机设定为静音模式。另外,在日本,如果在电车里打手机,会被视为没有礼貌的行为。

  禁止饮食
在普通列车里饮食的话一般也会被视为没有礼貌的行为,请不要在车厢内饮食。

  女性专用车辆
兵库县的有些电车设有“女性专用车辆"。女性专用车辆分为“全天候专用”和“上下班高峰专用”。请您乘坐电车时留意一下!







新干线

您乘坐日本电车是,可能会觉得太安静。在日本的电车里,很少看见打手机的人。不像有的国家那样,也没有叫卖的小贩,更没有唱歌跳舞的人。电车里都装有空调,不管哪个季节都会让您觉得很舒适。如果遇到什么困难的话,就跟站务员说一声,他们一定会很热情地帮助
您的。


链接

前往兵库的交通方式

神户地铁线路图


以外国藉游客为出售对象的套劵

JR Japan Rail Pass

山阳-四国-新干线 Pass

JR West Rail Pass 

Kansai Thru Pass 


下一集旅游指南是“车站附近的方便信息”,敬请期待!

Yuka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