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兵库特产】播州织


新系列【兵库特产】开始了!出去旅游时,当然要买特产带回去的吧!请来兵库县买您心意的礼物。兵库县东南西北分布着具有不同特征的城市,有很多特产可以向您推荐的!






播州织的历史
这次为大家介绍的是“播州织”──生产于兵库县北播磨地区的传统纺织品。据说,“播州织”是大约220年前“京都西阵织”技术传到此地,作为农村副业而普及并发展至今的。之所以播州织在北播磨地区得到繁荣发展,是因为这里山清水秀,自然条件优越。优质纯净的水是染织时不可缺少的。请看一看其丰富鲜艳的色彩您就会明白!

在北播磨地区生产的面料之中,只有通过严格的品质检查的产品才能使用“播州织”牌子销售。



在北播磨地区生产的面料之中,只有通过严格的品质检查的产品才能使用“播州织”牌子销售。

世界品牌 播州织
这些将直线与横线的完美搭配而纺织出来的布,充满光泽、色彩鲜艳、结实耐用、手感细腻、面料柔滑。其品质已经受到世界的认可,BurbarryLOUIS VUITTONDAKS等世界名牌都曾经使用过播州织。






播州织工房馆


位于兵库县西胁市的播州织工房馆可以参观播州织制造工序,也可以买到以播州织为材料的各种产品。围巾、手提包、扇子等很适合做礼物的。另外,传统与时尚融为一体的牛仔裤也很有人气哦!









 地址:兵库县西胁市西胁452-1
开馆时间:11~17
休息日:周一(若逢节假日开馆,第二天调休)
交通:JR加古川线“西胁市站”乘坐神姬巴士约8分钟。

视频



非常感谢今年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为了向大家介绍更新鲜而有趣的话题,明年我们会继续努力的!祝大家新年快乐

Yu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