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夏夜里的快乐

进入7月,日本的学校放暑假了。暑假期间各地都举办许许多多的节日活动。

“烟花大会”是其中最著名的夏天活动。
本来烟花大会是在“盂兰盆会”期间为了供养死者的灵魂而举行的活动。现在宗教意义已不大,在盂兰盆会以外时期也可以举行,是代表日本夏天的活动。

烟花有两种。一种是在夜空中绽放的“打ち上げ花火(发射式烟花)”,另一种是展现图案、绘画等的“仕掛け花火(烟花构图)”。每年烟花师傅们都在烟花大会上发表新的作品,日本烟花的技术和艺术性才能不断发展,日新月异,据说还获得了世界第一的美誉。欢迎大家来观看只有在日本才能看到的华丽烟花表演。



暑假的活动不仅仅是烟花大会,在兵库各地还举办“夏祭り(夏日节)”。
人们身穿浴衣在“夜店(夜市)”捞金鱼,跳“盆踊り(盂兰盆会舞蹈)”。这也是日本夏天的独特风景。

 
热闹的夜市                        捞金鱼


 
    夜市摊上的章鱼烧           “夏祭り” 丹波筱山Dekansho节



在兵库县的部分温泉胜地提供浴衣租赁和穿法教学服务。不要错过穿着浴衣享受日本夏天夜生活的好机会!

视频 城崎温泉 身穿浴衣漫步的乐趣



Hana (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