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神户和阪神淡路大震灾

神户市是兵库县人口最多的城市。
从大阪坐火车(新快速电车)过来只需要20分钟。

逛街买东西,吃各国美食都非常方便。

在日本,神户作为时髦的城市而出名,对喜欢艺术和时尚服装的人来说是最酷的地方。神户也经常登上日本人最想居住的城市排行榜的前列。





我觉得神户最具人气的地点应该是旧居留地。随着约140年前神户开港,旧居留地当时成为外国人居住和通商的地方而繁荣一时。怀旧的红砖西式建筑内是时髦的咖啡馆和商店,气氛悠闲舒适,这样的地区在别的城市是找不到的。





另外一个颇具人气的地点就是南京町(中华街),可以一边走路一边享受中式小吃。热闹不凡,单纯去走一走看一看也是很不错的地方呢。






















如果只看现在的美丽神户,很难想象15年前的凄惨光景。1995年1月17日发生的阪神淡路大地震中,很多大厦倒塌、众多房屋被烧,神户及周边地区有6000以上的人丧失了人命。大家来神户的时候请一定去美利坚公园的神户港震灾纪念公园和人与防灾未来中心看看,感受一下震灾当时的情况。为了让下一代了解当时地震的强大破坏力,震灾纪念公园还保留着当时的情景;而在人与防灾未来中心可以看到当时的资料和映像。地震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我们万万不能忘记。




当时的报道


人与防灾未来中心




了解神户的历史后,当你漫步在神户街头的时候,将更能感受到神户人的坚强和街道的美丽。

Shark (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