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介绍神户和兵库的视频完成了!

纽约时报网站上开始了“Show Us Your City”(介绍你的城市)的活动。任何想介绍自己居住城市的人都可以参加这项活动。拍摄视频后投稿给纽约时报,有可能被采用并在网站上介绍。


我认为这也是一个向全球介绍兵库的好机会,就尝试拍了一下。由于我是第一次拍视频,于是选择离市区最近,最有名的三宫和元町附近。

<视频>点击收看视频“Discovering Kobe”


首先从三宫和元町的商店街开始。


这里是三宫最热闹的商店街,有很多商店,买东西非常方便。

这些普普通通的日本商店,也许会给国外游客一个惊喜,为此我特别拍摄了这些景色。


家电商店 


动漫店


下一个拍摄地点是美利坚公园,神户最有名的观光景点之一。


美丽的公园里有神户港灯塔、神户海洋博物馆、震灾纪念公园等设施。震灾纪念公园还留下了15年前发生阪神淡路大地震时的痕迹。在这里可以看到神户的多种面貌。许多在明信片或者观光照片上看到的景色也是在这里拍摄的。

美利坚公园---代表神户的景色

下一个地点是旧居留地。过去的神户港是外贸集散地,街道上还可以看到当时的气氛。我认为介绍时尚神户时,这个是最适合的地点。现在的日本很少保留过去的西洋式房屋,这条美丽街道是兵库的骄傲之一。

    
旧居留地的西洋式房屋


元町的咖啡店

由于视频(繁体字--影片)有时间限制,仅仅2分钟半的时间里能介绍的景点不多。虽然时间不长,我还是希望通过这篇视频(繁体字--影片)能够向全世界的人介绍神户和兵库的魅力。

Shark (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