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南京町春节庆典

    中国、韩国等东亚地区是以农历一月一日为新的一年,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庆祝新年。

神户南京町(中华街)与横滨和长崎的中华街并称“日本三大中华街”,在今年2月3日至6日的四天里,神户南京町也举行了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春节活动。


神户南京町西安门 

               
 春节活动




南京町的历年春节庆典活动里,都会举行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节目等。


中国传统的风水思想认为“龙脉”是“气”的能量流动的脉络,控制龙脉就是获得幸福和繁荣的秘诀,因此春节期间舞龙除了祝贺新年到来,也希望新的一年能幸福繁荣。同时,人们认为坐在门口的狮子能够阻挡邪恶力量进入房屋里,因此舞狮是希望能够驱邪迎福。



大年初一(2月3日)南京町举行了“中国史游行”,打扮成三国英雄、杨贵妃等京剧人物的游行队伍从南京町起游行到元町商店街。

另外,还有舞狮到各家商店门口“采青”猎取红包、中国传统艺术剪纸和花鸟字的现场表演销售等各种活动,盛况空前。


舞龙 

                  
舞狮

南京町里有许多中国菜馆、中华食材商店等,可以享受中国美食和逛街乐趣。在富有欧美风格的区域里竟有一条充满中华风情的街道,令人感觉仿佛突然踏入了中国境内。


春节庆典是南京町最大的活动,欢迎你明年来参加!


南京町商店街网站
南京町(简体中文)


Hana (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