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尝尝出石特产“出石荞麦面”的味道!

出石是丰冈市的小镇,位于兵库的东北部。此地原是出石藩的“城下町”(以领主居住地为中心形成的城镇),过去曾繁华一时,而现在的街道上还保留了当时的风貌,别有一番情趣。因此,出石也有“但马小京都”的美誉,并被认定为国家级重要传统建造物群保存地区。


这里约有50家荞麦面店鳞次节比,是关西地区屈指可数的荞麦面胜地。



出石“城下町”的风景  




丰冈市的吉祥物“Gen San”(玄先生)煎饼

    街道两旁有很多特产品商店,其中一家甚至在出售丰冈市的吉祥物“Gen San”(玄先生)头像的煎饼。此外,还有出石荞麦面, “出石烧”(出石陶瓷)等众多出石的特产品!


 出石荞麦面 


“出石烧”小碟


    出石荞麦面的历史始于江户时代,将荞麦面盛在“出石烧”(出石陶瓷)小碟上,然后和上青葱、绿芥末、山药、鸡蛋等各种佐料一起吃。

什么是出石荞麦面?


一份出石荞麦面有5小碟,面条筋道,香味很浓。我每一碟所加的佐料都不同,从而品尝了各种味道!

“出石荞麦面”(中文简体字)



虽然日本各地都可以吃到荞麦面,但用这种形式提供的荞麦面还是很稀有的。我认为出石荞麦面能够让“荞麦面达人”和“荞麦面初次品尝者”都感到满意。欢迎大家来尝尝喔!




辰鼓橹


然后我参观了作为出石象征的“辰鼓橹”。辰鼓橹是明治时代的钟楼,时钟上的指针仍然在指示时间。当天是雪天,雪慢慢飘落在辰鼓橹上,非常漂亮。




我这次闲逛了“城下町”附近,其实出石还有很多景点及各种旅游方式。尽尝各家出石荞麦面也好,漫步街道也好,在出石可以享受各种旅游!


出石町观光官方导游(日语)

出石荞麦面协同组合 (日语)


景点介绍---出石城出石遗址、辰鼓橹 (中文简体字)


Soo (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