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美食】 神户的拉面

美食系列之3:“神户的拉面”

拉面一直是日本人最喜爱的食品,听说最近在外国游客中也大有人气。
其实兵库有很多很好吃的拉面店啦!
从三宫沿着国道2号线到夙川的地区又称“拉面国道”,是拉面店之间竞争非常激烈的地区。

这次向大家介绍神户别具一格的拉面!

首先解释一下日本的拉面。
很多人认为拉面是中国菜,其实不然,拉面是在大正时代以中国面食为原型而创造出来的日本料理。又称“中华面”。

日本拉面是将用面粉制做的面条放入以调料加上“出汁”(日式高汤)制做的汤里,还会搭配叉烧、葱、蒲鉾(鱼糕)、鸡蛋等每个店独特的配料。最常见的拉面有酱油拉面、味噌拉面、盐拉面、豚骨拉面等。



豚骨拉面



兵库各地都有特色拉面店,这次我去了从三宫站往北步行5分钟的神户人气拉面店“拉面太郎”。
据说这里有难得一见的“西红柿拉面”。我也是第一次吃“西红柿拉面”,所以十分期待!

        
这就是传说中的“西红柿拉面”!!点拉面送韩国泡菜。



西红柿拉面



盛满的韩国泡菜


吃起来真的有西红柿的味道,口感有点像意大利面的感觉。
不过还是能吃出“出汁”的味道,面上放有香软可口的叉烧,非常美味。

兵库还有很多用特色材料做的拉面店。
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拉面也是美食家的乐趣吧。


拉面国道(日语)

兵库的拉面店(日语)
兵库的食品&特产



下回预告
美食系列之4:“滩之日本酒!”
滩之日本酒有日本顶级清酒的美誉,该地区集中了许多酿酒厂。
请看下一集!


Shark (Tourism Information 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