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艺术】11月3日“横尾忠则现代美术馆”(神户)开馆!

关于横尾忠则
横尾忠则出生于兵库县西胁市,在神户新闻社担任平面设计师时就显示出了不凡的艺术才华,之后他自立门户,成为了一名艺术家。1969年,他荣获了第6届巴黎青年双年展(巴黎)版画部门的最高奖。1972年起,他先后在纽约近代美术馆、汉堡、阿姆斯特丹、巴黎等欧美国家多次举办个人展。他的创作领域广泛,包括油画、装订和写作等。




横尾忠则





横尾忠则现代美术馆
横尾忠则现代美术馆以横尾作品为主,向国内外宣传已经受到世界高度评价的横尾作品魅力的同时,还将举办跟横尾有机缘的各领域艺术家的作品展,以及与横尾作品相关的主题展等丰富多彩的展览会。



横尾忠则现代美术馆





横尾忠则展《反反复复反复》
2012113日~2013217
为了纪念今年11月横尾忠则现代美术馆开馆,这里正在举办横尾忠则展《反反复复反复》。
横尾作品的最大特点是某个固定的主题会在不同作品中反复地出现。比如,上世纪60年代的代表性作品“Pink Girls”系列,到了90年代突然再次出现,乃至近年还出现在其新作品中。进入21世纪,他的代表系列作品之一“Y字路”也是如此,同一个场面反复地出现在新作品中,只是稍作变化。横尾忠则为此次展览还特意创作了新作品。
请来感受反反复复的横尾作品魅力吧!





 

お堀(护城河)1966年德岛县立近代美术馆收藏




人生にはゴールがない(人生没有终点)2005年国立国际美术馆收藏






《暗夜光路 N-II2000 私人收藏





《暗夜光路 N-II 第四次》2003 作家收藏




横尾的作品多使用五彩缤纷的原色,喜爱现代艺术的朋友一定会喜欢。另外,在画布上贴上照片和布块的作品也很有特色。总之,所有的作品都非常值的一看!
访问美术馆的时候,请顺便去一下馆内的《ぱんだ かふぇ(大熊猫咖啡厅)》吧。您在这家店能够品尝到美味咖啡以及精致甜品,中午套餐也很不错哦。
欢迎您来参观开馆纪念展《反反复复反复》!



--------------------------------------------------------------------------------
横尾忠则现代美术馆
 地址:神户市滩区原田通3-8-30
 开馆时间: 10:0018:00(最后入馆时间17:30)
周五与周六为10:00~20:00(最后入馆时间19:30)
 休馆日:周一(若逢节假日则开馆,第二天调休) 年末年初为维修休馆期
 观览费:因展览内容而异
(1 Open Studio以及4楼休息处、阅览区免费)
咨询:横尾忠则现代美术馆  电话号码: 078-855-5607



-------------------------------------------------------------------------------
下一集将开始兵库县特产系列,首先向各位介绍的是“播州织”,敬请期待!


Hana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