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瞭望点】竹田城遗址


从“立云峡”看到的景观




一般说起兵库县的城堡,人们就会想到“姬路城”现在另外一座城堡遗址也非常引人注目。您是不是会觉得遗址有什么好看的请您看看这张照片。怎么样?很壮观吧!这是位于兵库县朝来市和田山町的“竹田城遗址”,是国家指定的历史遗址。最近竹田城遗址作为日本电影的取景地而出名,从全国各地游客纷纷而来。今年访问竹田城址的游客人数已经创下了新纪录,今后的发展也相当乐观。

这里的绝景被称为“日本的马丘比丘(秘鲁)”,秋季(就是现在这个季节)经常出现好像浮在云海上的壮丽景观,因此也被叫做“天空之城”。云海在昼夜温度相差较大的秋季(9~11)的早晨出现的几率最大。






大手门(城门)



我去看云海!清晨3点我从神户开车出发,5点到达。因为是周末,停车场已经差不多满了。可见竹田城遗址的人气真旺!如果您坐电车去的话,请在JR竹田站下车。在车站您可以寄存行李,也可以收集有关资料。从山脚大约走40分钟就到达山顶的城址了!





日出之前



从日出到8点左右,是云海最为壮观的时间段。请看上面日出之前的照片,已经是一望无际的云海了······!





仅仅海拔353米之处,就能看到这样的绝景真是不可思议!









预计明年(2013)11月份设置新停车场,而且将在新停车场附近开设“竹田生活交流馆(暂定)”。交流馆将提供能够学习竹田城历史的各种设施以及休息场所。据说管理遗址的朝来市目前正在考虑要收门票。也许,现在是可以免费观赏绝景的最后机会了,各位抓紧啊!





欣赏绝景之后,吃当地美食鹿肉来填饱肚子吧!是很少有机会品尝鹿肉的吧。




鹿肉盖饭(“道之站 朝来”)



竹田城也被誉为“情侣之圣地”,越来越受年轻人们的欢迎。从城崎温泉乘坐电车的话,只要1个小时,从神户途径姬路的话大约需2个半小时,从京都约需2个小时,交通很方便,很适合一日游。只有秋季才能见到的被云海围绕的竹田城遗址,很值得一看哦!











交通
·从城崎温泉出发:先到JR山阴本线“和田山站”,再换乘播但线,在“竹田站”下车
·从神户出发:先到JR线“姬路站”,再换乘播但线,在“竹田站”下车
·从京都出发:先到JR福知山线“和田山站”,再换乘播但线,在“竹田站”下车
·去“立云峡”:从竹田站乘坐出租车约需20分钟,或者步行1个小时

咨询
和田町观光协会
 E-mail: shoukou@city.asago.hyogo.jp

链接
朝来市官方网站



下一集介绍113日开馆的“横尾忠则现代美术馆”,敬请期待!




Yuka